|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李正印在市综治中心、群众工作联络中心调研时指出 充分发挥平台作用 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打印】

     3月26日,市委书记李正印到市综治中心、群众工作联络中心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综治视联网、12345政务服务热线信息平台作用,切实做好服务群众王作,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市领导张广勇、李建国一同调研。

  在市综治中心,李正印详细了解综治视联网平台建设运行情况,现场视频连线中阳县,听取相关作汇报。他强调,要结合开展"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乡村(社区)、单位创建,强化信息集成,加强信息共享,切实发挥平台作用,整体提升平安吕梁建设水平。

  在市群众工作联络中心,李正印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工作流程等情况,现场查看12345政务服务热线信息平台运行情况。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借助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继续完善12345政务服务热线信息平台功能,强化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正印充分肯定了市综治中心和市群众工作联络中心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牢固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加强基层治理上升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度,切实发挥好平台作用,及时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二要进一步规范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建设,认真落实省政府加快12345政务服务热线建设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加强改革创新,理顺管理体制,进一步整合非紧急类相关热线,建强知识库信息体系,形成受理、解答(转办)、督办、反馈、回访、评价、分析等业务闭环,做到一部热线管便民。

  三要加强智慧城市建设,立足市域中心城市定位,依托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加快智慧城市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整合综治、12345政务服务热线、环保、水利、交通、安全监管、城市管理等相关信息平台,不断提升城市智慧管理水平。

  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强化改革创新、完善工作制度,规范提升信息平台,形成跨部门、跨层级信息互通、相互协同的信息化治理格局,不断提高现代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原标题:李正印在市综治中心、群众工作联络中心调研时指出 充分发挥平台作用 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