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会审不见面 服务不“掉线” “云会审”助力孝义经济开发区项目审批腾“云”而上
【打印】

  “本次专家评审视频会,先请业主单位介绍项目情况,再由相关部门提出会审意见……”6月29日,孝义经济开发区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评审会,该市开发区会审委员会通过视频连线,对永庆甄选电商小镇项目进行评审。这是孝义经济开发区首次视频连线进行项目联合会审,也是孝义经济开发区实施“不见面审批”的又一创新举措。 
  “疫情期间,不能按常规开评审会,但项目审批、建设不能等,为此,开发区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不受疫情影响推进项目建设。”孝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书宏介绍,在上级部门技术指导下,首次实施“函审+视频会审”方式,对项目进行评审。据悉,此次视频会审,申请备案的项目是永庆甄选电商小镇项目,该项目位于孝义经济开发区高阳现代农业园区,占地280亩,围绕食品分装工厂、现代化生产线、物流服务、智能化仓储、直播红人基地等建设综合服务电商小镇,着力打造集生产、研发、电商服务为一体的新兴产业园,项目投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人。为加快项目进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孝义开发区接到申请后决定改变以往与企业项目负责人面对面开会评审的工作方式,采用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在线会审,确保会审不见面,服务不“掉线”。 
  “我们要当好企业的‘娘家人’,当好服务‘店小二’,为企业减负解难。”孝义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局负责人左尔璠说,本次评审视频会议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帮助业主方尽快通过环评审批,早日开工建设。“这种评审模式更加快捷、高效,考虑以后进一步推广应用。” 
  除了硬核政策、精准定位,服务也是吸引投资者的重要因素之一。孝义开发区始终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按照“一切围绕企业,一切服务企业”的招商理念,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的服务机制,为入驻企业提供全程化、保姆式服务;坚持把项目的需求作为努力的方向,打通项目建设关键环节,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围绕已签约、已落户项目开展跟踪服务,全面梳理土地供应、审批手续办理和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问题,明确专人负责项目跟进,从“见面签”变为“在线签”,确保企业问题有人答、困难有人帮,切实保障服务企业“不掉线”,以优质的服务水平推动项目签约、落地、投产、达效。 
  从全面推行“并联会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限时办结、改革创新”的审批方式到今天的“不见面会审”,孝义经济开发区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项目审批管理体系,持续优化投资和营商环境。与此同时,孝义开发区还出台了《山西孝义经济开发区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实施办法》,对于高科技新兴项目,实行特事特办、随到随办,周例会通报,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张世川 岳文茜)

  (原标题:会审不见面 服务不“掉线” “云会审”助力孝义经济开发区项目审批腾“云”而上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