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委第四十五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打印】

李正印主持并讲话 王立伟作具体安排 

  (记者 李雅萍 罗丽) 7月31日,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正印主持召开市委第四十五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防疫物资储备、防控体系和救治体系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伟作具体安排。市领导李安林、刘晋萍、任磊等出席会议。 

  李正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吕梁实际,扎实抓好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对疫情防控工作短板漏洞再排查、再加固,严防疫情反弹。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应急响应、流调追溯、核酸检测、统筹工作等方面下功夫,织密防控网,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二要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要强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各县市区防控指挥体系要持续有效运行,决不能松懈,更不能停摆。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对境外来人或从重点地区返吕人员应检尽检。市卫健委、疾控中心要加大对各县市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的指导督查力度。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落实防控要求,面上放开,点上精准,一旦发现输入疑似病例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管控治疗。要深入细致开展流调溯源,加强相关医务人员培训,建强疾控工作队伍。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汾阳医院作为定点医院要严格按照第七版救治指南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备战,持续提高医务人员诊疗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落细责任,切实抓好冷链物流、农贸市场、商店餐馆以及基层社区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要活动的防控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整体提高全社会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压紧压实各法人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要迅速完善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应急演练,健全物资储备机制,加强隔离点和定点诊疗医院建设,提升防控能力,做好秋冬季防控备战工作。要高度重视和防范人员流动、聚集性增加带来的防控风险,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控能力,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我市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四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好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高质量交好脱贫攻坚总账。要统筹推进转型发展、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王立伟在安排具体工作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要围绕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和提高实战演练水平,对核酸检测的标准和设施设备进行“回头看”,补齐短板,做到应检尽检。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对重点场所的防控要应用好成熟有效的检验措施,要做好医疗单位预防救治培训演练。要立足于早和防,做好医疗物资储备,进一步加大对冷链食品、屠宰场所、食品销售场所的采样检测和监管力度。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原标题:市委第四十五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