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群众利益无小事 热线电话解民忧 我市举行12345政务服务热线整合建设新闻发布会
【打印】

  9月10日,我市举行12345政务服务热线新闻发布会,就全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整合建设及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整合建设12345政务服务热线,是我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建设覆盖全市、统一联动、便捷高效、保障有力的政务热线体系,实现“一条热线管便民”,畅通政民互动渠道,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今年5月,我市按照“高规格、高标准建成一流的政务服务总客服”的要求启动了热线整合建设工作,并于6月25日完成与省级平台对接,于6月28日18时正式启动运行。目前,已初步建立了三级联动工单办理体系,建立二级工作站69个(包含市级56个和县级13个),三级工作站859个。已整合市级热线23条(其中直接合并16条,来电转移6条),并在全省各地市中率先开展了县级热线整合工作,于8月16日完成了孝义市民热线与吕梁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的整合。经过2个月的运行,热线服务效能较初期有了显著提升,截至8月31日,共计受理群众诉求25710件,目前,在办4947件,已办结20763件,回访好评率达93.33%,话务满意率92%。 

  据悉,为深入推进我市政务热线整合建设,进一步提高各级处办效率,完善运行机制,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积极与各关联单位沟通,了解工作站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面向工作站开展热线工单处办培训,对处办要点进行详细宣讲,针对各单位处办问题答疑解惑;开展县级水、暖、电、气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线整合,积极同各热线单位对接,使12345政务服务热线“统一受理”的作用落到实处,真正发挥“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的作用;同时,建立健全热线考核机制,将根据各承办单位的受理数、办结数、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度等具体指标和内容,加强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努力打造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社会各界信赖和支持的一流优质政务服务品牌,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原标题:群众利益无小事 热线电话解民忧 我市举行12345政务服务热线整合建设新闻发布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