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聚焦酒旅融合与产区发展 2020中国白酒“杏花村论坛”在汾阳市举行
【打印】

李正印出席 宋书玉 王立伟致辞

  (记者 付永文 刘子璇) 聚焦酒旅融合,共话产区发展。9月19日,“尽醉心殊 偃卧芳荪”2020中国白酒“杏花村论坛”在汾阳市贾家庄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出席。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市长王立伟分别致辞。论坛由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主持。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市领导任忠、乔晓峰等参加。

  2020中国白酒“杏花村论坛”是第四届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期间安排的一项重要活动。当天,国内著名白酒企业代表、行业专家、文化学者等众多嘉宾齐聚论坛,将关注重点聚焦到“酒+旅游”,共同就酒旅融合与产区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2017年第一届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以来,杏花村论坛围绕“酒+产业”“酒+国际化”“酒+文化”等主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在中国白酒的版图上烙下了深刻的“杏花村印记”。四年来,杏花村论坛影响和推动了中国白酒产业发展,我们与世界烈酒产区政府领导深化合作,与国内外酒界精英、各类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为推动中国白酒产业健康化、国际化、融合化发展发出了杏花村声音、贡献了杏花村智慧。四年来,杏花村论坛影响和推动了吕梁白酒产业快速发展壮大,白酒产量、产值和税收收入实现了三年翻一番目标,我们力争到2025年,全市白酒产能达到50万吨、产值突破500亿元、杏花村酒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游客达到500万人次,实现“三五”目标。四年来,杏花村论坛影响和推动了吕梁酒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古老而美丽的杏花村将再现“牧童遥指杏花村”的诗意画卷,“得造花香”的酒文化与精美的古建筑艺术将在这里更加相得益彰。四年来,吕梁经济社会发展向高质量发展方向稳健迈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主要经济指标、环境空气质量等位居全省前列。

  王立伟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酒业协会的交流合作,加强与世界烈酒产区政府之间的合作,加强与专家学者的沟通交流,全力做好酒旅融合发展大文章,加快建设富有魅力的酒文化旅游目的地。

  宋书玉在致辞中说,随着消费主权时代的来临,酒旅融合成为酒业产区发展的重要领域,对酒业未来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做好酒旅融合,酒香是根本,景美是关键,文化是核心。酒业产区要在酿好美酒的基础上,加大酒文化旅游景区建设力度,打造消费场景,深化消费体验,充分挖掘酒旅融合的文化内涵,不断推动产区转型升级,让消费者“闻香而来,踏香而至,巷深而卧,流连忘返”。

  论坛上,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庚哲,中国文化产业园区联盟主席、清大文产规划研究院院长李季,途牛网副总裁王树柏,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等专家学者分别以“消费、产区与文化”“闻香之旅,有诗有酒有远方”“酒旅融合的产区战略规划”“疫后旅游振兴的酒旅融合新机遇”“科技创新与技术发展”为主题,对“酒+旅游”进行了深入探讨。各位行业专家、文化学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深入浅出的演讲,为白酒产区指明了酒旅融合的发展方向,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深深思考。

  论坛最后,吕梁、宿迁、亳州、遵义、宜宾、泸州六大烈酒产区政府领导围绕“酒旅融合,产区怎么干”话题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酒文化的传播责任重大,六大烈酒产区将勇挑重担、携手共进,努力发展酒产业、做足“旅”文章,让中国白酒飘香全世界。

(原标题:聚焦酒旅融合与产区发展 2020中国白酒“杏花村论坛”在汾阳市举行)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