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政府部署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王立伟参加

  11月3日,市长王立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情况汇报,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防控工作重点任务。王立伟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充分认识外防输入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举措,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副市长任磊,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会上,市卫健、疾控等部门汇报了我市秋冬季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等工作情况。任磊作具体安排部署。 

  王立伟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成果持续拓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持续好转。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与疫情反弹风险叠加,外防输入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站位全局、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王立伟强调,要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持续抓好高风险地区入吕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加强进口货物特别是冷链海鲜、牛羊肉检测,持续开展海鲜农贸市场排查,有效切断疫情传播渠道。要落实最严格院感防控措施,优化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环节流程,加强病区规范化管理,坚决消除防控隐患。要抓好学校、养老机构、商场超市、运输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护,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杀等预防措施。要高质量推进县级疾控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专业流调和检测队伍建设,提升机动检测能力,形成较短时间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能力。要强化疫情应急管理,扎实做好医疗设施、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等储备,完善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积极开展应急培训演练,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王立伟要求,各级各职能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开展督促检查,抓好任务落实,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原标题:市政府部署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