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王立伟在二十里铺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打印】


王立伟在二十里铺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武瑢 摄 

 

        (记者 付永文) 11月24日,市长王立伟来到兴县奥家湾乡二十里铺村,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吕梁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参加。 

  一场大雪过后的二十里铺村银装素裹、安乐祥和。近年来,二十里铺村立足村情实际,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先后办起了养牛场、酒厂、醋厂、酱厂、饲料加工厂,集体实力持续增强,群众生活大为改善。年产1000吨的“红土地”酒厂内,酒香四溢、热气腾腾。王立伟来到酿造、贮藏车间,实地了解原料供应、加工能力,详细询问产值产量、市场销售,鼓励村里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带动就业创业,让农民在自己的土地上提高收入、稳定致富,走好产业兴村好路子。王立伟走进脱贫户白建新、齐保平家中,认真察看生产生活条件,关切询问家庭收入、子女就业等问题,当听到群众的点赞声时,他告诉随行的同志,我们所做的每一项工作,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要落实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各项政策,立足群众需求搞好服务,切实把人民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 

  在二十里铺村会议室,王立伟与部分基层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坐在一起亲切交流,面对面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主线,就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要部署,结合吕梁发展实际,结合兴县发展变化,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新重大成就”“新机遇挑战”“新发展阶段”“新战略部署”“新发展格局”“新能力要求”等内容,聚力谋发展,奋进新征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立伟强调,基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当前,要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和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坚定不移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不断汇聚起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齐心协力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的实景图,让广大群众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兴县各级要准确把握新阶段的新要求,坚持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培育壮大铝镁新材料、煤成气等新兴产业,强化科技支撑,抓实安全生产,坚定不移向全国百强县行列迈进,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整场宣讲深入浅出、紧贴实际,引起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共鸣。大家表示,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久久为功,顽强拼搏,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原标题:王立伟在二十里铺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