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张广勇就森林防灭火工作在石楼县督导检查
【打印】


图为张广勇深入石楼县裴沟乡省道沿线村庄、重点进山路口督导检查     武瑢 摄

  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深入石楼县裴沟乡省道沿线村庄、重点进山路口和罗村镇东山林场等地,一线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春季天干物燥,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春季防火期内火情“零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秘书长权威陪同。 

  裴沟乡永由村是石楼县的知名旅游村,村内有4000余年树龄的古槐树,被誉为“天下第一槐”,每年都有众多游客慕名前来观光旅游,在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同时,也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许多压力和考验。检查中,张广勇详细询问了护林员每日巡防情况,并向村干部了解防火措施落实情况。他充分肯定了该村悬挂彩旗标语加大防火宣传和“设卡管护、定点看护、流动巡护”的具体做法,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警示,加紧印制宣传标语、彩旗标语、红袖印章,让宣传彩旗在山头高高飘扬,红色袖章处处可见,让严禁违规野外用火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在罗村镇东山林场视频监控室、防火器材室,张广勇认真了解监管制度和防范措施,并与工作人员交流应急处理情况。他要求,林场要与石楼县应急指挥中心加强联系,确保信息畅通,一旦有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响应、联防联控;要用好人防、技防、联防等巡防手段,通过卫星监测、无人机监测、瞭望塔监测、在线监测等技术手段,及时发现报告火灾隐患,确保出现火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实现“打早、打小、打了”;要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加大巡防力度,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形成“空天地”一体无缝对接的巡查巡防格局;要强化防火器材的使用培训,确保所有工作人员熟练掌握运用,对突发的森林火情,能够精准研判、科学扑救、高效处置。 

  张广勇强调,全市当前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高险期,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牢把握“防范为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科学扑救”总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一线督查,管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节点、重点人群,全力以赴、严阵以待,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坚决打赢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原标题:张广勇就森林防灭火工作在石楼县督导检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