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打印】

孙大军主持

  7月2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全市2021年上半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讨论《吕梁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和《市委常委包路段 责任单位包落实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市委书记孙大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林武同志在6月25日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市县两级党委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强化经济运行调度。要扎实抓好产业发展,在一产上下功夫、二产上抓提升、三产上挖潜力。要强化项目建设硬支撑,聚焦“三个一批”,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对推动工作不力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由市纪委监委约谈。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夯实本质安全,抓好重点领域工作,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机制和监管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原则通过《吕梁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政治责任。要狠抓问题整改,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突出问题,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三清单”,做到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坚持环境倒逼产业转型,围绕“六新”优化重点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要加强生态环境修复保护,深入持久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厉精准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上半年社会稳定形势分析研判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牢压实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维护社会稳定的首要位置,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监测预警、及时核查处置,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守好吕梁阵地。要全面强化社会面打防管控,持续开展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动态排查化解整治,继续引深“三大领域”打击整治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稳控到位,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和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听取全市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高压从严反腐打伞,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在突出“两个维护”上再深化,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在聚焦“两个责任”上再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专责。要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再从严,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强化日常督察和专项检查,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守好思想防线,严守纪法底线,带头廉洁治家。要大力弘扬吕梁精神,加快打造于成龙廉政文化品牌,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原则通过《市委常委包路段 责任单位包落实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强调,市委常委要带头履行职责、示范引领,每周至少深入所包路段实地督查指导一次,率先把自己包联负责的路段街巷打造成示范街、样板路。市直113个责任单位一把手要强责任、挑重担、破难题、抓落实,每周至少到包联路段实地督查两次,确保本单位创建工作任务按时序进度落实。离石区委区政府要扛牢压实文明创建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抓好117条小街小巷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指挥部要既挂帅又出征,当好施工队长,加强统筹协调。市纪委监委要跟踪监督,对不作为、慢作为不能按期完成任务、严重影响创建工作的单位和干部严肃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