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市积极筹备参加第四届进博会
【打印】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21年11月5日-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抓实抓细做好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工作。借力进博会平台,举办“1+1+13”场活动,推进吕梁高水平对外开放。
  成立吕梁交易分团组织机构,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制定印发《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吕梁交易分团工作方案》,成立由刘晋萍副市长任团长,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市委宣传部、发改委等18个单位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吕梁交易分团;交易分团秘书处设在市商务局,全面推动吕梁交易分团各项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落实好本团参会人员防疫工作。
  高质量组织采购商,强化精准对接,力争本届进博会我市交易额超过上届。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动员,组织专业观众注册报名,截至报名结束,全市共注册采购商68户,176人,采购商涵盖全市主要进口企业、大型医院,还包括全市主要的外资企业、内贸骨干流通企业等;报省交易团第四届进博会山西省展厅推荐企业9户,经过省交易团资格审核,确定山西盛达威科技有限公司(文水)和山西清泉醋业有限公司(兴县)2户为参展企业。市商务局、山西利虎集团青耀技术玻璃有限公司、岚县人民医院参加了11月9日在朔州举办的第四届进博会山西招商路演活动,推动企业寻求合作、扩大成交。组织分团采购商结合自身需求,梳理参展商信息,积极开展会前对接。截至10月14日,有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汾阳市瑞优食品有限公司、汾阳市迅达土特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和山西鹏飞集团等4户企业达成意向成交,意向成交额达1.4亿美元。下一步,我市将在保持我市进口采购基本稳定的基础上,努力扩大成交规模,力争本届进博会我市交易额超过上届,并连续四届在全省名列前茅。
  积极谋划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主动对接优质政商资源,扩大吸引外来投资。我市将在进博会期间,组织参加第四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香港通道”专题论坛等活动;参加省举办的招商引资活动;参加省举办的人文交流活动、省级形象展、旅游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等活动。举办我市配套“1+1+13”场活动,即在进博会期间,由市交易分团秘书处牵头组织举办1场重点采购商贸易对接、采购签约仪式的现场活动,由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牵头组织举办1场精准招商引资活动,由各县(市、区)负责举办13场招商推介、采购签约等相关配套活动,利用进博会溢出效应,加强与进博会参会外商和长三角地区企业间的经贸交流合作。
 
(原标题:我市积极筹备参加第四届进博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