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奋力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市第五次党代会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打印】

  “城镇化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加快补齐城镇化建设的短板,以新型城镇化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第五次党代会深入分析了吕梁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科学制定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对工作任务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安排部署,为“十四五”全方位推动吕梁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连日来,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为建设绿色发展、生态宜居、城乡靓丽、人文和美、富裕安康、风清气正的美丽幸福吕梁而不懈奋斗。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曲晓东说:“城镇化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市第五次党代会对新型城镇化战略作出重要部署,提出要‘加快补齐城镇化建设的短板,以新型城镇化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城镇化提高到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我们将按照市党代会要求,担当作为、开拓创新,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区域协同发展,把吕梁建设成为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谱写好美丽幸福吕梁住建篇章。”

  “我们将以此次党代会报告为奋斗蓝本,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城市风貌整治行动,推进老旧小街小巷改造,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开展‘三无’小区‘六乱’环境整治,塑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形象;扎实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加快市区植物园、小游园小广场等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市区拆墙透绿工作,拓展绿化空间,使‘绿色’成为城市底色,让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同时,全面对标民生需求,提升改造老旧供水、供热管网,加快长输供热管线、东城供水等民生项目建设,全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用好‘城市更新’政策,推进货源街、袁家庄、凤山等老旧片区改造,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文也对市第五次党代会的擘画给予热烈响应。

  建成静兴、祁离、离隰、汾石高速公路,实现县县通高速。改造提升干线公路,推动国道307线汾柳段改造,提升我市东西向交通运输能力,积极推动太绥高铁开工建设,早日实现老区人民的“高铁梦”,是市第五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市域基础设施规划。作为交通运输部门的负责人,市交通运输局主持工作的副局长刘瑞平表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交通强市战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进市域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网络,建成静兴、祁离、离隰、汾石高速公路,实现县县通高速。打通出省、出市高速通道,开工建设离石至碛口、石楼至辛关高速公路。积极推进干线公路改造提升,建成国道209吕梁新城区段改线,推进国道209新城区段南延北拓,打通吕梁南北大通道‘经济走廊’。加快推进国道307线汾阳河北村至柳林晋陕界改造,提升东西交通运输能力,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原标题:奋力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市第五次党代会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