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打印】

孙大军主持

  10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听取2021年第三季度全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分析研判报告,研究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孙大军主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六个必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地方立法,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十四五”立法规划》为遵循,以良法促进转型发展、保障社会治理,统筹推进现有地方性法规和立法规划落实。要强化人大监督,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改革发展重点课题、人民群众关注问题,创新监督方式,完善监督制度。要强化代表工作,严格落实市县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深入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联系群众制度,深化代表工作机制,发挥好基层人大机构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独特作用。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吕梁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文章,为推进共同富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共同富裕的四条原则和六方面部署,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要求,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完成使命任务。要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切嘱托,努力蹚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同步、促进公平与提升效率共进、统筹兼顾与突出重点齐抓、城镇与农村统筹协调的高质量发展新路。要在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中促进共同富裕,着力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上学、看病、就业、住房、育幼、养老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新的致贫。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中促进共同富裕,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梳理重点任务清单、突破性抓手清单、重大改革清单、短板问题清单,形成具体工作举措。要大力弘扬吕梁精神,知重负重、砥砺前行,推动全市在实现共同富裕上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会议充分肯定前三季度我市意识形态领域方面的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各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强化主流媒体融合发展,建好管好思想理论阵地,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持续扩大主流媒体影响力,广泛凝聚建设美丽幸福吕梁强大合力。要聚焦重要节点、重点群体、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加强风险漏洞排查研判和防范化解。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意识形态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严控“两高”项目,严厉打击矿产资源私挖滥采行为,持续加大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力度,严守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要在全市进一步开展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严格责任追究。要实行最严格的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及时发现、预警和处置破坏生态环境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