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吕梁市召开稳就业措施新闻发布会
【打印】

出台稳就业措施20条

6月10日,我市召开稳就业措施新闻发布会,全面宣传解读吕梁市出台的有关稳就业措施。市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行、教育局、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6月6日我市出台了《吕梁市稳就业措施》,通过七大方面20条举措,助力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稳增长。《吕梁市稳就业措施》包括七大方面:第一,强化政策支撑,落实助企纾困扶持措施、金融扶持政策、财税扶持政策,促进企业减负稳岗。第二,坚持多措并举,通过培育市场主体吸纳就业、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创新载体带动就业、增加就业岗位供给等举措,努力拓展就业岗位。第三,加大分类施策,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务工人员、困难退役军人、残疾人、智能化煤矿建设富余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第四,通过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技能人才评价取证、举办第三届吕梁职业技能大赛,推动职业技能提质增效。第五,创新方式方法,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做好企业招聘用工服务,加大就业服务机构保障力度。第六,化解突出矛盾,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风险。第七,强化组织保障,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舆论宣传,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就业创业,个体工商户培育发展,稳就业保就业方面的金融扶持,教师招聘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社保缓缴、社保降费、稳岗返还、企业补贴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市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人行、教育局、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解答。

中新网、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山西新闻网等近30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受邀参加发布会。 (记者 阮兴时) 

(原标题:我市召开稳就业措施新闻发布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