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打印】

5月19日,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召开,市长张广勇在吕梁分会场出席并汇报我市工作,市领导刘晋萍、油晓峰、闫林参加。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今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坚定信心、乘势而上,问题导向补短板,只争朝夕抓落实,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工业经济增长。扎实开展百项堵点疏解行动,持续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扩大制造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常态化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抓好链长制、特色专业镇工作,加快数实融合、数智赋能,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二要巩固拓展消费和服务业恢复增长势头。深入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实施消费提振升级行动计划,落实好支持政策,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部门协同联动优化营商环境,“一盘棋”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打造重点商圈和特色街区、夜经济集聚区,促进消费持续回暖。三要全力推进夏粮丰产和巩固脱贫成果。狠抓夏收夏种夏管,确保夏粮颗粒归仓,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设施农业现代化提升等重点任务,强化国考反馈问题整改,高质量做好巩固衔接各项工作。四要持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加快城镇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进程,加强汾河及支流生态保护,推进“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建设,开展城市扬尘治理攻坚,打好汾河谷地重污染天气消除和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五要突出抓好就业增收等民生工作。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打好减负、稳岗政策组合拳,抓好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推动公益性零工市场全覆盖,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效,促进城乡居民稳步增收。六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化解。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场所,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加大企业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上,张广勇汇报了我市相关情况。他表示,吕梁市将认真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重点抓好四项工作,推动规上工业经济增长。一是抓重点行业。紧盯“煤、焦、钢、铝、酒”五大主导行业,加快煤、铝行业在建项目、新建项目建成达产,缩短焦化新旧项目转换“空档期”,推动钢铁项目如期满产达产、白酒项目持续快速增长,全面挖潜增效,全力稳住基本盘。二是抓重点产业。围绕推进氢能产业发展,抢滩布局,加快推动液化天然气和提氦装置如期调试、尽快投用,筹备上马制氢装置,力争孝义鹏飞氢能汽车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年内投产。三是抓重点企业。常态化开展助企纾困服务,“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全力保障重点企业正常生产、帮助停产企业复产达效;对新入规企业“一对一”进行业务指导,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四是抓重点项目。积极巩固近期长三角招商推介成果,加快推进已签约项目落地。抢抓全省民间资本推介项目试点市机遇,举办全市民营企业恳谈推介活动,用好产业转型股权投资基金,引导本地民营资本投资,年内争取开工建设一批推介项目,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


(原标题: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