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张广勇主持并讲话
【打印】

5月24日,市长张广勇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5月19日全省调度会精神,盘点总结我市1-4月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面临的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战四十天、力争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政府领导任忠、油晓峰、闫林、郭红波等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点评和部署。

会议深入分析了今年1-4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指出,今年前四个月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一些领域和指标颇具亮点。但受宏观经济形势特别是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因素影响,经济发展面临近两年来最严峻的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差距所在、问题所在,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盯住重点难点、薄弱事项,咬紧牙关、合力攻坚,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年中”答卷。

张广勇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稳工业、稳运行。要突出抓好扩量、挖潜、增动能三件要事,深入开展常态化入企服务,对企业内部关联交易、偷逃税款等问题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千方百计招引一批建设周期短、落地见效快、年内可形成产值的制造业项目入驻园区,推动建龙二期、5万吨镁合金、10万吨高端镁、铝合金装备制造等重大工业项目落地,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二要抓项目、抓进度。要突出抓好项目开工、支出进度、民间投资三个重点,未开工项目要加快手续办理,已开工项目要尽快督促入统,加快一般公共预算和专项债券支出进度,充分发挥转型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引导作用,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三要促消费、促活力。要组织开展好住宿餐饮、商贸零售等重点领域促销活动,促进汽车消费形成新的增长点。要创新打造消费场景,打造一批文化特色更加鲜明的夜间消费场景、特色商业街,高标准完成乡村e镇年度建设任务。要抓好限上商贸企业培育,持续净化节假日消费环境,确保年底新增限上商贸企业不少于100户。四要严整改、严问效。强化国考反馈问题整改,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落实好产业就业帮扶各项政策措施。强化耕地保护反馈问题整改,紧盯时限要求,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五要保安全、保底线。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市消防、城镇燃气、冶金工贸、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特别是全力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这个重中之重,建好排查整治台账,尽快整改到位,彻底消除隐患。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聚焦平川四县、重点河流断面、农村黑臭水体等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注重从源头上防控,全过程监管、在末端治理,查漏补缺、争先进位,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幸福吕梁作出贡献。

会上,市发改、工信、商务、统计、规资5个市直部门通报了相关情况,10个县(市、区)和1户重点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原标题: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张广勇主持并讲话)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