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省建筑企业资质申报材料“瘦身”
【打印】

  2月12日,省住建厅传来消息,为推进建筑行业“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效能,我省将进一步简化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报材料。
  我省印发的《关于简化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申报材料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新设立建筑业企业在申请资质时,企业聘用的一级建造师,由企业法定代表人对企业所聘用的建造师的姓名、年龄、专业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签字承诺,对符合标准要求的,资质许可机关准予其申请事项,并在3个月内将人员注册到位。企业聘用的二级建造师,需在申请资质前,通过《山西省二级建造师注册管理系统》完成注册手续后方可申请建筑业资质。企业在申请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建筑业企业资质时,法定代表人对人员的社保真实性、有效性签字承诺,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通知》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企业资质的批后监管,充分利用信息共享、函调、实地核查等手段核实企业申报人员的真实性。核查中发现企业通过出具虚假承诺、隐瞒真实情况或承诺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等手段取得资质的,依法撤销已核准的相关资质,并将提供虚假承诺行为记入企业不良行为,对社会公开;因人员变动等原因不符合资质标准的,责令其在3个月内进行整改,对整改后仍不达标的,依法撤销其相应资质。
  同时,我省取消建筑业企业最低等级资质标准中关于持有岗位证书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标考核。(贾蕴)
 

 

 

 
(原标题:山西省建筑企业资质申报材料“瘦身”)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