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省“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32项主要指标总体进展顺利
【打印】

  “我省主要经济社会指标平稳较快增长,全省GDP2016年同比增长4.5%,2017年同比增长7.0%,2018年预计同比增长6.5%,与全国增速持平,连续8个季度保持在6%以上。”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山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报告显示,《纲要》从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生态文明、廉洁安全五个方面提出了32项主要指标(包括45个具体指标)。除5个指标滞后于时序进度外,其余指标均达到预期进度,总体进展顺利。

  报告显示,“十三五”以来,全省上下深入推进供改和综改相结合,实现了主攻方向的调整和战略重点的转移,转型发展的趋势性、转折性、标志性变化明显增多,开始坚定走上转型综改、创新驱动之路,实现了从断崖式下滑到走出困境、再到转型发展呈现强劲态势的重大转折。主要任务进展体现在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协调发展取得新进展、绿色发展取得新成绩、开放发展取得新突破、共享发展实现新提高、廉洁安全发展呈现新局面、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果、民主法治实现新拓展八个方面。
  报告同时指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表现在资源型产业结构特征尚未根本性改变、部分改革滞后的短板依然存在、科技和人才要素支撑明显不足、经济发展的外向度不高、生态环保压力依然较大等方面。
  报告判断,总体上看,“十三五”后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环境仍然较好,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报告为进一步实施《纲要》提出对策措施,指出“十三五”后两年,我省将从十个方面推进规划《纲要》顺利实施:全面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快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坚持走煤炭“减”“优”“绿”之路,努力推动能源革命在全国率先破题;全方位提升开放发展水平,深入推进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聚焦深度贫困,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大环保倒逼转型力度,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谱写城乡融合发展新篇章;大力推动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切实增强全省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和保持社会安全稳定,营造良好发展氛围。(杨文)
 
(原标题:山西省“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32项主要指标总体进展顺利)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