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省检察院被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打印】

  4月13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向社会发布信息,近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决定对2018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16个先进省(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106个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山西省人民检察院被通报表扬为“2018年度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

  2018年,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层层督责,坚持把办案质量放在首位,在办案过程中,检察机关坚持依法快捕快诉,实行“捕诉一体”,提前介入引导收集固定证据。全省共批准逮捕1425件4574人,起诉538件2860人。监督立案32件85人,纠正漏捕283人、漏诉148人,追诉漏罪404起。

  此外,山西省检察机关还坚持破网打伞,除恶务尽,办案发现并移送黑恶势力“保护伞”线索118件79人,查处检察人员失职渎职及充当“保护伞”8人。过去一年时间,通过检察机关不懈努力,成功起诉了运城侯氏兄弟、太原张志勇、临汾蒋茂平等一批重大黑恶案件,有力促进了社会治安形势的好转,基层政权建设的根基进一步稳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辛戈 任泽山)

 

(原标题:省检察院被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通报表扬)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