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G7京乌高速山西段4月23日开通运营
【打印】

  省交通部门传来消息,北京至乌鲁木齐国家高速公路山西段收取车辆通行费事宜已经省人民政府批复。经山西省、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相关运营管理单位协商,京乌高速山西段定于2019年4月23日10时起正式开通运营。
  北京至乌鲁木齐国家高速公路山西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7”京乌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大同市天镇县平远堡村(冀晋界),接京乌高速公路河北段在建的胶泥湾至西洋河高速公路,终于内蒙古兴和县韩家营村南(晋蒙界),接京乌高速公路内蒙古段已建成的韩家营村至呼和浩特高速公路,路线全长8.885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
  京乌高速山西段开通后,之前受施工影响暂停运营的省界新平堡收费站恢复运营通车。经我省 S45 天黎高速公路,向北即可连接至京乌高速,分别去往河北、内蒙古方向,抵达河北张家口、内蒙古乌兰察布(集宁)。因京乌高速山西段距离较短,我省未设置收费站。经山西、河北、内蒙古三省区协商,实行跨省代发卡。
  京乌高速山西段设新平堡停车区一处,暂未投入运营,只能提供停车和卫生间等基本公共服务。京乌高速公路山西段建成,对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干线公路网,实现互联互通,有效缓解京藏高速公路拥堵问题,成为晋煤外运、蒙煤东输、人流、物流、信息流跨区域流动新的重要通道,为我省对接京津冀、融入环渤海、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先行支撑。(李涛)
 
(原标题:G7京乌高速山西段4月23日开通运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