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获农民群众点赞
【打印】

  按照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要求,着眼促政策落地、促问题解决、促“大讨论”深化、促干部作风转变,我省抽调75123名干部(包括26015名扶贫干部)组建16102个进村服务小组,进驻全省28197个行政村,从3月25日开始,深入集中开展进村服务。截至目前,全省进村服务共梳理问题52015个,涉及农业生产、农村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各个方面。其中,26314个问题现场或短期内获得协调解决,解决率达到50.6%,其余问题各级正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各级各有关部门将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形成长效进村服务机制。

  进村服务干部通过集中开展走访、积极宣讲政策、帮助解决问题、在基层干部和群众中开展“大讨论”,有效推动了政策落实,密切了干群关系,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激发了各级干部和农民群众开拓创新、争先进位的动力活力,有效推动了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进程。省农业机械发展中心副主任侯振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处长韩晓宁,忻州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员杨俊德、农艺师马培林、畜牧师陈云飞,蒋村乡副乡长孟俊星等6人组成的进村服务14组,深入定襄县蒋村、砂村,走访了老党员、养殖户、贫困户、专业合作社、法兰企业等20余户。他们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多方联系帮助解决农民群众诉求。针对村民薄计龙油松苗卖难问题,侯振全联系县林业局、苗圃、园林绿化处等单位,寻求油松苗销路;韩晓宁针对村民殷计庭养殖缺乏资金问题,联系了省农业担保公司原平分公司,寻求解决贷款。杨俊德现场指导辣椒种植户防病治虫,教给农民们玉米丝黑穗病、西红柿病毒病防治办法。陈云飞针对养猪户疫病防控难题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孟俊星走街串户做好巡查工作宣传防火,排除了多起火情。
  运城市盐湖区金井乡农民赵安娄、赵世良、赵小刚告诉记者:“工作组给我们培训如何辨别真假农资,还有购买农资的注意事项。现在春耕期间正好能用得上,大家都感觉到这个培训很有必要,也很及时。”平遥县岳壁乡尹回村村干部李春友、成卫喜告诉记者,前几天,省直19组服务干部到村里的时候,个别群众反映的患病需要办理大病医疗保险问题、农田灌溉输水管道老化问题,干部们在回访的时候都帮忙解决了,村里人十分高兴。第86组进村服务队在翼城县南唐乡符册村发现农民对惠农政策了解不足,及时与村、乡、县的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协调沟通,并针对性地对惠农政策进行宣传,村民们表示特别满意。在进村服务的过程中,好多工作组都发现了一个共性问题,那就是村里的排污下水道管网建设问题影响了村里人居环境的改善,今年,全省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因此,工作组告诉村民,当前县、乡、村在政策和立项方面会重点优先考虑支持人居环境改善工程,给村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夏县24工作组在瑶峰镇韩社西村发现,村里的排水渠河道堵塞,但是村里财力有限、清理困难。马上进入夏季,老百姓担心汛期发生灾害,工作组的同志马上和县水利局联系,争取到一些资金,帮助清障清淤,在回访中,村两委及村组干部对工作组高培芳、何学东、陶苏鹏、张平等同志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给予“点赞”。
  进村服务不仅让广大农民群众得到了实惠,也使干部得到了锻炼。省扶贫办考核督察组组长、第155组进村服务队组长赵俊超深有感触地说:“这次进村服务和老百姓同吃同住,让我交到了一批农民朋友,通过和他们面对面交流,了解到了农民朋友的所思所想所盼,知道了他们的烦心事,也感受到了他们的质朴可爱。这些经历将促使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带着感情为老百姓服务。”(王秀娟)
 
(原标题:山西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获农民群众点赞)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