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开始
【打印】

智能卡简约不简单

  6月13日,全省首批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卡换发仪式在榆次区安宁街道举行。榆次区作为我省第三代智能残疾人证试点县(市、区)之一,率先启动试点工作,通过比对辖区残疾人信息,目前已将确认了信息的8565张第三代残疾人证全部制作完毕,将陆续在各街道、乡镇开展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

  残疾人证作为认定残疾人及残疾类别、等级的合法证件,是残疾人依法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扶助政策的重要依据。随着党和政府各项惠残政策特别是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的全面实施,残疾人证的核发管理工作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外形类似居民身份证,内部封装有集成电路芯片,是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证件。新一代残疾人证与之前的纸质残疾人证相比,克服了易磨损、易仿制、信息采集不便的难题。通过读卡器读取新一代残疾人证,工作人员不仅可以看到持证残疾人的姓名、身份证号、户籍等身份信息,还能看到残疾人是否享有康复服务、辅具配发、各项福利补贴等情况,这在防伪、管理和服务等各方面都将带来质的变化。

  据悉,智能卡的后台数据库可以实时更新,内容涵盖残联系统现有的多项基本服务,避免了以往层层收集信息的繁琐程序,让有需要的残疾人及时享受到相应的政策,大大提升服务的精准程度和水平。(文秀为)

 

(原标题:山西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开始)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