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集结四所高校 青春力量闪耀第四届山西文博会
【打印】

  第四届山西文博会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和文化活动,努力突出融、新、精、实四个特点,其中“新”主要是在创意上突出“新”,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式,着力展示山西文化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元素、新成就。
  在本届文博会上,四所山西高校带着新的文化创意理念以及新的文化创意产品,接受所有观众的“检阅”。这四所高校分别是: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和山西传媒学院。
  山西大学的展品有四类:马车木构模式主题展、皮艺皮雕主题展、刻字艺术主题展和民间布艺主题展。这些作品以沉浸式手工体验为亮点,以具有山西元素的文创手作衍生品为延展,通过两场主题微讲座、4个主题微体验和1个主题微互动,带领受众感受文化魅力。
  太原理工大学携带山西传统服饰的复原及创新设计图册作品和玉雕、皮雕、刺绣、数字织物等纺织服饰文创产品与观众见面。这些作品融合学校教学实践成果,展示学校在培养文创服饰与服装高级人才、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良好基础与条件。
  中北大学将6项国家艺术基金成果整合展览,展品包括音乐戏剧、文化创意、数字影像和衍生文创产品。重点展示了该校近年来在国家艺术基金方面取得的文化成果,以及突出文创产品设计特色的艺术设计人才教学培养模式。
  山西传媒学院在上一届文博会上已经精彩亮相过,学院风的文化创意产品深受观众的喜爱。在本届文博会上,山西传媒学院带着为十余个国定、省定贫困县创建的一批区域公共品牌及子品牌案例再次亮相,旨在突出我省高校在文化扶贫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王媛 王燕

(原标题:集结四所高校 青春力量闪耀第四届山西文博会)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