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省直医保证明即日起可自行下载打印
【打印】

  12月25日,从省医保局传来消息,省直参保人员医保证明网上经办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即日起,个人可通过“山西医保”微信公众号、“山西医保APP”“民生山西APP”下载打印“个人医疗保险参保证明”、转移接续“参保(合)凭证”,系统将自动生成电子印章并支持网上核验,加盖电子印章的参保证明与人工盖章具有相同效力。 

  以在“山西医保”微信公众号打印相关证明为例,省直医保参保人员可进入该公众号服务大厅—业务办理—医保证明区域,进入证明申请下载,查询证明信息后点击“签章申请”,申请成功后返回,重新进入证明申请下载,查询“申请状态”是否由“已申请”变更为“已完成”。状态显示“已完成”后点击右侧“下载”,保存至手机相册,之后就可以在家中或打印店进行医保证明自助打印。 

  在省本级参保的单位,可通过山西省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网上经办服务平台申请“单位医疗保险参保证明”。经办机构确认后,可下载打印生成电子印章证明并支持网上核验。 

  电子印章和人工盖章具有相同效力,参保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上述渠道获取相关证明,作为参保依据。需要提醒的是,医保凭证涉及个人信息,请妥善保管,以免泄露造成损失。(武佳) 

 

(原标题:山西省直医保证明即日起可自行下载打印)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