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新一轮重污染来袭 山西“1+30”区域全面启动橙色预警
【打印】

  1月6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传来消息,1月上中旬,新一轮重污染来袭,省秋冬防指挥部召开专门会议,要求“1+30”重点区域要全面启动橙色预警。 

  根据山西省环境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气象数据以及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气象相关部门会商预测,1月上中旬,我省将持续出现大范围重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包括朔州、太原、晋中、临汾、运城、晋城等城市。1月3日下午,省秋冬防指挥部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对策,指出1月份是全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开局月,也是攻坚月。要从一开始就扛起责任、拧紧责任、压实责任,不松懈、不松劲,全力攻坚、全员攻坚,为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要及时在新闻媒体发布重污染预警,提醒市民做好防护。“1+30”重点区域要全面启动橙色预警,严格落实工业企业减排措施,狠抓散煤污染整治,加强机动车管控,切实降低污染负荷。同时,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连夜派出督察组,对指标居高的吕梁孝义市进行定点督办,严肃问责。太原市必须采取强力措施,在确保安全生产的情况下,快速将污染减排下来。各驻市帮扶组要立即奔赴一线,督导各市落实各项减排措施,压实污染治理责任,尽最大努力确保环境安全,为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张剑雯) 

 

(原标题:新一轮重污染来袭 山西“1+30”区域全面启动橙色预警)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