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确保隔离场所安全运行
【打印】

  近日,省政府安委办印发了《关于立即排查涉疫隔离观察场所安全风险隐患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立即组织对本地区涉疫隔离观察场所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风险防控责任和措施,确保隔离场所安全运行。 

  福建泉州“3·7”酒店坍塌事故发生后,省应急厅、省住建厅、省卫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3月8日至11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对全省现有的157个涉疫隔离场所的房屋结构、水电燃气、消防设施、消杀措施等进行了全面排查。3月11日,省应急厅会同省住建厅、省卫健委、省消防总队对全省涉疫隔离观察场所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针对存在的问题,重点采取以下措施。 

  对涉疫隔离场所建设审批手续不全的问题,由各级人民政府督促住建部门帮助指导建筑产权人或使用人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对9个涉疫隔离场所责令限期整改的18项安全隐患,由所在地住建和消防部门明确具体责任人员,跟踪督办,确保隐患整改落地落实。 

  各级消防救援部门结合全省正在组织开展的“打通生命通道”安全专项行动,继续加强对所有涉疫隔离观察场所消防安全的再检查再排查;强化对消防设置器材的配备管理,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和值班检查、巡查制度,切实防范各类消防火灾事故发生。 

  同时对涉疫隔离场所前置救援力量,实行“零距离”监护,完善协同联运机制,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处置。(张毅 晋帅妮) 

 

(原标题:山西确保隔离场所安全运行)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