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554名疫情防控员驻校指导高三开学
【打印】

  3月18日,从全省学校疫情防控指导员培训会传来消息,我省为有高三学生的468所中学各确定1所定点联系医院(由178所医院承担),共选派554名疫情防控指导员驻校指导。 

  全省高三年级将于3月25日开学。省卫健委紧锣密鼓地开展了相关开学准备配合工作,为全省有高三学生的468所中学各确定1所定点联系医院(由178所医院承担);共选派554名疫情防控指导员驻校指导;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指导专家组,提供远程专业技术支持;在属地保障的框架下,省市合力保障省城中学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和指导任务;组织专家实地调研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员培训。 

  全省各级确定的高三学校疫情防控定点联系医院基本上是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开设发热门诊的医院。各医院将确定1名分管领导重点负责此项工作,确定1名联系人和学校具体联络对接,为学校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医院的发热门诊将配备充足的防护用品,保证医护人员24小时值守,设施设备处于完备状态,如发现师生有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和异常情况的,确保得到及时的隔离接诊和医疗救治。 

  疫情防控指导员将专职、全脱产参与学校工作,重点任务是指导学校做好师生员工的健康管理,指导学校制定科学完善的测温、消杀等工作流程,按照防控要求进行管理和运行。 

  我省还成立了由17名省、市医院感染管理专家组成的学校感染防控指导专家组,主要职责是为学校提供疫情防控远程技术支持,重点是为县一级派驻学校的疫情防控指导员提供技术支持,确保派驻指导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开展。(郝晓炜) 

 

(原标题:山西554名疫情防控员驻校指导高三开学)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