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

严格落实责任 深化专项整治 推进改革创新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传来消息,我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深化专项整治,推进改革创新,有效防范化解了各类安全风险,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向好态势。省应急管理厅调度月报统计,1—2月份各类亡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呈现双下降,分别下降72.86%、71.25%。
  我省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从去年12月份开始至今,共排查整治一般隐患7.9万项,重大隐患200项,责令停产整顿229家,关闭取缔16家;继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省626座生产煤矿全部达到二级以上标准,其中160座达到了国家一级标准,占全国一级标准化煤矿的36.8%,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冶金工贸、交通运输等行业也积极开展达标工作;着力构建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全省高危行业企业全部进行了安全风险辨识,落实了风险管控责任。企业积极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实现闭环管理;积极构建全省应急救援指挥体系,成立了省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和17个专项指挥部,对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实施从防到救到恢复重建实行全过程管理。
  当前,我省正全力抓好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专业力量深入市县、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明察暗访,检查企业是否把安全生产纳入复工复产预案,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是否有力、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管理、培训、应急、设备等是否到位,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坚决不予复产复工,确保合格一个、复产一个。同时,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情节严重的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王佳丽)
  (原标题:山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