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点对点”直达服务帮农民工返岗
【打印】

  3月27日消息,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山西省人社厅将联手加强农民工“点对点”运输保障,为目的地集中、具有一定规模的农民工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确保他们安全有序返岗复工。
  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及时汇集农民工出行人数、时间、地点、用人单位等信息,动员和安排出行时间段、务工地相近的人员集中出行。同时,畅通线上线下报名渠道,便于用工企业及已确定工作岗位因疫情影响未外出的农民工上报出行需求,进行实名制登记。
  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根据人社等部门提供的农民工返岗需求,统筹安排,按照“防运并举、分类指导、一车一方案”的原则,制订专门包车运输方案,组织“专人、专车、专厂、专线”,为目的地集中、具有一定规模的农民工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必要时,各市可以启动道路旅客应急保障车队,采取严格防范疫情传播的措施,保障农民工返岗包车需求。
  山西明确,农民工包车后两排将作为途中留观区域,司乘人员在出行过程中将利用停车休息等时段不定期对在车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的旅客,按规定及时安排其在途中留观区域临时就座,并在第一时间将发热乘客送至附近的留验站。
  另外,为避免疲劳驾驶,对单程运行里程超过400公里(高速公路直达客运超过600公里)的客运车辆,将配备2名及以上驾驶员。对于屏蔽车辆卫星定位信号、故意损坏监控设备行为以及超载、超速和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车辆,一律停运。(李涛)
  (原标题:山西“点对点”直达服务帮农民工返岗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