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贫困劳动力培训2.4万人次 内容涵盖150个工种
【打印】

   8月16日,从山西省人社厅传来消息,我省积极探索“技能培训+劳务派遣+就业服务”一体化培训就业新模式。今年5月底恢复线下培训以来,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2.4万人次,培训内容涵盖电子商务、焊工、电工、中式烹调、家政服务、挖掘机、计算机操作员等150余个职业工种。

  为准确掌握贫困劳动力的培训信息,今年我省完成了159万贫困劳动力的建档立卡工作,精准掌握了贫困劳动力的培训就业信息,实现了贫困劳动者和人社部门信息的双向互动,为应培、愿培的贫困劳动者实施培训奠定了基础。
  同时,我省实施技能人才评价制度改革,支持企业、职业院校、第三方评价机构完成评价机构认定备案。目前,已向人社部备案自主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企业、技工院校173个、社会第三方评价机构161个,为下一步贫困劳动力全面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创造最便利的条件。
  另外,我省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今年在已有的63个省级劳务品牌的基础上,狠抓省市县三级劳务品牌建设,目前全省已培育发展了94个地方特色劳务品牌。实施“走出去”战略,2020年首先打开日本劳务市场,逐步进军新加坡、以色列、韩国、德国等国际市场。(李涛)
 
(原标题:山西贫困劳动力培训2.4万人次 内容涵盖150个工种)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