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让科学理论深入人心
【打印】

  在太原市解放路教育书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展示专台显得格外醒目,自上架以来,每天都有不少人前来阅读购买。
  “居民们参加阅读分享会的热情很高,我们街道已经在这里连续开了3次。”8月14日下午5时许,正在组织阅读的鼓楼街道办组宣委员常娟娟兴奋地说,来自东仓巷、半坡西街、奶生堂、府东街、西羊市社区的干部和群众不仅用心学,还不停地相互交流着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我对祖国的优越制度无比自豪。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在基层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奶生堂社区干部秦涛说。
  连日来,在太原市杏花岭区的社区、村委会、书店等地,掀起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
  类似的场景还出现在东沟村农家书屋的妈妈读书会上。
  8月18日上午,东沟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王莉正在给妈妈们分享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
  大家围桌而坐,有人轻声跟读,有人仔细记录,新思想像股股暖流深入人心。
  “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振兴,产业振兴离不开政策指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真正是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与大家一起学习的东沟村党支部书记王贵明感慨道。
  8月17日,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课在“云端”开讲,太原市新建路小学的魏永红老师用思政直播课的形式,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切入点,通过形象化、趣味化的教学设计,就小学阶段理想信念、国家认同的启蒙教育进行了分享。
  思政课上,师生们谈论热烈,课后还收到了来自家长们的积极反馈。
  五年七班肖令苗的妈妈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语言朴实,简而易懂,使她感触颇深。“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五年一班刘书怡的妈妈动情地说:“思政课的学习大有益处,尤其是对理想信念的解读与学习,让孩子从小能够树立积极远大的理想与信念。”
  据了解,杏花岭区各级党组织在第一时间组织起了学习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目前全区已开展学习会、培训班100余场。
  同时,杏花岭区充分发挥“时代新人宣讲团”作用,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范珉菲)
 
(原标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让科学理论深入人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