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高手在民间”选拔赛如火如荼
【打印】

  展示地方特色的文化印记,留住民间流传的独特技艺,探索传统文化与文旅产业融合。8月,由省文旅厅、省文化馆指导,我省各市文化馆、群艺馆主办的“高手在民间”乡土文化人才选拔赛陆续开赛。
  8月16日举行的大同选拔赛是该活动市级选拔赛的首场。动静结合的展示形式,绝活表演与工艺展示相得益彰,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唢呐演奏《百鸟朝凤》、原生态独唱《放羊调》等活灵活现地演绎着塞北风情,根雕《中华魂》、煤矸石雕《山西大同云冈石窟佛造像系列作品》、铜雕火锅、大同结艺等风格各异、精心打磨的工艺品不仅展示出艺人们的精湛技艺,更以贴近生活、健康向上的主题传播着满满正能量。
  据悉,“高手在民间”乡土文化人才技艺展示活动是我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20个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弘扬本土文化,展示民间绝活技艺,传承工匠精神。该活动8月1日完成县级初选进入市级选拔赛。从8月1日到9月1日,我省11市将完成市级选拔,每市选出10位最能展示当地文化特色的乡土文化能人参加9月中旬在太原举办的决赛。届时,文旅部云平台会对该活动进行直播。
  该活动负责人省文化馆刘瑛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给我省本土民间艺人和工匠搭建平台,集中展示我省民间工艺、绝活、技艺的传承和发展,展示农民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学习新技能、掌握新本领的精神风貌,展现我省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丰硕成果,促进民间文化、传统文化更快、更好融入我省文旅融合发展。”(孙蕊)
 

 

 

(原标题:“高手在民间”选拔赛如火如荼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