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举行突发急性传染病应急处置培训暨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打印】

  8月25日,我省举行突发急性传染病应急处置培训暨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本次培训及应急演练工作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来自省、市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等50家机构的相关工作人员9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及应急演练工作,旨在更新掌握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检验新冠肺炎应对应急预案,促进省市工作交流、医防融合,提升省市应对新冠肺炎技能。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及应急演练工作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保持工作定力,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山西阵地,为全国“战疫”尽责任、作贡献。
  本次培训演练工作组织了临床、信息报告、核酸检测、个人防护、院内感染控制、流行病学调查等专业领域的优质师资,给与会人员进行全方位的系统培训,以检验、发现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以练促学,通过相互学习、充分讨论,寻求改进问题的最佳方法和途径。本次演练形式为桌面推演,现场分为综合组(疫情领导组)、流调消杀组、检测组、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组、宣传与风险沟通组、疫情分析研判组、外援组、质控导调组9个工作组。演练过程中各组成员根据自身职责踊跃发言,积极探讨防控工作中的各个环节。演练中质控组专人现场记录演练过程和学员反映,从实战出发,以提升实战能力为主线,引导学员掌握防控知识和提高工作技能。演练后及时进行总结和调整,最终经专家组成员汇总提炼形成以查找问题、短板和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为主导的防控策略,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建言献策。
  据了解,为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培训及应急演练工作会议指出,下一步要突出重点抓好疫情应对各项工作。一是抓好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赴京防控工作,堵住境外疫情入口。将“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的防控工作策略落到实处。二是抓好重点人群精准防控,堵住中高风险地区入口。各市、各单位要落实“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要求,动态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晋人员,持续做好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做到守牢防输入底线和助力促进社会经济秩序有序发展“两不误”。三是抓好重点场所精准防控,堵住市场和物流入口。各市要与市场监管等部门密切联动做好风险研判,持续开展对农贸市场肉类和水产品冷链物流传播风险排查。四是抓好技术和物资储备,堵住短板弱项缺口。市、县要迅速逐级开展培训演练,做好技术储备。同时要切实做好消杀药械、临床治疗药物、卫生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五是重点抓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把住履职履责关口。各市、各单位要加强疫情监测,按要求定期做好疫情分析研判和风险评估,规范作出疫情预警。(秦洋)

(原标题:山西举行突发急性传染病应急处置培训暨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