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快车开进地头 笑声传递幸福
【打印】

  8月21日,凉风袭人,但在陵川县丈河村却是热情似火,一场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已经徐徐展开,晋城市委讲师团讲师闫婷婷以《学习新思想、奋力奔小康》为题,结合丈河村的实际,从产业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乡村振兴的一些重要论述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阐述。台下,丈河村的老百姓听得聚精会神,生怕错过一分一毫,宣讲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通过引经据典,闫婷婷给村民们讲道,“这就是要让农村和城镇一样,加快现代化的步伐,让农村兴旺发达起来,首先就是要产业振兴,只有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有实实在在的产业的时候,老百姓才会有幸福的笑脸。”“这可真是说到我们的心坎上了。”听到闫婷婷讲到此处,听得认真的村民宰俊江感叹一声,曾经在外打工多年的他看到丈河村旅游业越来越红火,便带着家里人在村里办起了农家乐,“现在已经开了4年了,一年能赚十几万元呢。”
  近年来,丈河村致力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景区的乡村特色,做足乡土风味。与山西农业大学合作,开发农林观光、体验、康养项目,探索推进“三变”增收模式,加大招商引资,培树新型农村经济主体,以农林文旅康养融合发展为抓手,全力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真正从过去的“穷窝窝”变成了如今的“金窝窝”。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美丽丈河硬件不错,这是老天爷赐的,那软件我们也得搞上来,就必须充分发挥好党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宣讲中,闫婷婷用草根化、大众化的语言,让村民们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不是终点,是底线,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也将结合自身实际,继续不断努力,不断将丈河村越变越美。”听完宣讲,捧着晋城市委宣传部给丈河村农家书屋赠送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书籍,丈河村党支部书记石爱国深有感悟。
  宣讲已经结束,但村民们意犹未尽,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着自己的生活变化,谈起村里致富的路子。(郑璐 樊慧宁

(原标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快车开进地头 笑声传递幸福)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