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护工”带动1.4万余个贫困家庭脱贫解困
【打印】

  “山西护工”培训就业计划实施四年多来,我省将“山西护工”培训就业计划纳入省政府目标责任考核,确保了培训工作落实。全省已累计培训护理员8万余人。其中培训贫困人口2.38万人,带动1.4万余个贫困家庭脱贫解困。这是从8月31日召开的“山西护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启动暨订单式培训签约会议上了解到的。 

  我省在实施“山西护工”培训就业计划中,发挥行业优势,实施专业化培训。成立了“山西护工”培训专家组,编写了培训大纲和教程,评价确定了定点培训机构和临床实践培训基地169个。考核合格者,由省卫生健康委核发《护理员培训合格证书》,并在门户网站开通信息查询功能。 

  同时,引进社会资本,疏通就业渠道。委托省护理学会具体组织对社会服务机构进行资质审核和现场评审,确定了126家护工培训和使用管理企业参与“山西护工”培训就业计划。其中,77家机构可以吸纳护工就业,覆盖北京、上海、天津、福建、山东等省市,这些企业大多为面向全国推送的护工管理平台,可以为护工就业提供大量的岗位。 

  规范护工管理,拓展就业岗位。在“136”兴医工程领军临床专科和全省三级医院中推动“无陪护”服务,规范医院护工管理,取缔“黑护工”,为专业护工就业拓展岗位扫清障碍。目前,省人民医院等38所医院与专业陪护公司签订了陪护服务协议。(贠娟绸) 

 

(原标题:“山西护工”带动1.4万余个贫困家庭脱贫解困)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