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打印】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后,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割裂开来、对立起来,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我们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紧紧依靠人民,继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紧紧依靠人民开拓事业新局面,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介休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林伟感触颇多,他说,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铭记这段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让‘好声音’占领舆论高地,为我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良好舆论氛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蕴含着强大的精神锋芒,更加坚定了我们开创山西美好未来的必胜信念。”平陆县张村镇北村第一书记王鹏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帮扶队的工作职能,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我们每天直接面对群众,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勤奋工作、埋头苦干、热情服务、高效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吕梁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交通事务科干部王宏伟说。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四级主任科员赵林楠表示,年轻干部要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永远不忘初心,以人民为中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省委和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做实做好各项民生工作,踏石留印,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山西军创园是我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目前已有90多家老兵创办的企业入驻园区,帮助上千名老兵实现就业。“退役不褪色,在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同时,我们组织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本质。”山西军创园党支部书记李剑说。山西智杰软件工程有限公司在为现有职工提供保障的基础上,积极引进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等优秀人才,提供全程业务培训。“企业应当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兜住民生底线,在稳就业、促就业方面有所作为。”公司董事长韩温表示。
  “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宋家沟,鼓励我们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三年来,我和姐妹们积极加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岢岚县宋家沟村妇联主席李爱兰动员全村妇女群众,继承和弘扬抗战精神,坚定初心决心,推进宋家沟村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鼓舞人心,我们要把抗战精神发扬在日常工作中,以人民为中心,想百姓所想,让许家窑村小康之树在党的阳光沐浴中根深、干壮、枝繁、叶茂。”天镇县张西河乡许家窑村第一书记姚世锋信心满满。
  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的前身是八路军129师野战医院,无数医护人员不惧风险、不怕牺牲,把抗战精神书写在太行山上。“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时刻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医院党委书记尚进平说。“历经磨难,我国如今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在纪念这一重要历史时刻的同时,太原市尖草坪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为民信心满满地说,我们要大力推进新校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质,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力争打造出更多“均衡优质、开放多元、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名校。运城天奉元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贾迎科在创业过程中,真切感受到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倾力支持和积极帮扶,他表示,将铭记抗战历史,在发展实业的同时,在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等领域积极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省党员干部表示,要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于工作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动党和国家各项政策落地的责任主体在基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也在基层。”太原市迎泽区双塔西街一社区工作人员王娜表示,要将浓浓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在基层治理一线,紧紧依靠辖区居民,知居民所想,解居民所急,用热情和真诚让居民感受到“家”的温暖。“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党建引领是关键。我们依靠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直接带动了村集体和群众增收数万元。”沁水县十里乡西峪村党支部书记马振芳表示,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标准,持续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推动革命老区人民迈步小康。疫情期间,全国医务工作者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穿上白大褂、背起急救箱,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侯勇丽说,要尽职尽责,安排好本地区患者的就诊时间,为基层患者联系好分诊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奋勇前进。
  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太原市信访信息中心主任李宇表示,信访问题的跨界性、关联性、复杂性不断增强,必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用科学办法和法治精神引导群众工作,使信访工作更好服务人民群众。“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持续深化‘三零’单位创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晋中交警支队高校大队民警姚远航表示,要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杨文俊 杨彧 赵向南 段伟华 陈俊琦 邓伟强 高建华 李炼 闫书敏 赵志成 范珉菲 王少科 张谦 李楠 郑璐 郑娜 张海鹰)
 
(原标题:山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