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
【打印】

  9月11日,我省出台《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将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通过惩罚性赔偿、强制措施等多种保护手段和措施,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特别是恶意侵权、重复侵权等予以严厉打击。 

  据了解,在刚刚发布的《实施意见》中,我省将有效利用诉讼保全措施,及时制止侵权行为,避免恶意诉讼、虚假诉讼行为。同时,完善诉讼证据规则,加大依职权调查取证力度,破解权利人“举证难”问题。通过进一步推行案件繁简分流,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利用技术专家、技术调查官进行技术事实查明,破解审理“周期长”问题。 

  在赔偿方面,我省将准确适用法定赔偿,积极适用惩罚性赔偿,进一步完善侵权损害赔偿制度,破解侵权诉讼“赔偿低”问题。对于拒不履行生效裁决的行为,我省将依法惩治,维护司法权威。同时,充分发挥法院案件指定管辖机制作用,有效打破地方保护,依法从重惩处涉及食品、药品、危险品、特种设备等商品的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我省还将加大市场监管和行政处罚力度,建立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重点监管为补充、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行知识产权“强监管”。对侵权假冒行为易发、高发区域进行常态化整治和重点监管,开展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重点群体行政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恶意侵权假冒行为。(张勇) 

 

(原标题:山西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