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可免费筛查
【打印】

  10月9日,从太原市慈善总会传来消息,本月11日,相关部门将在太原市慈善职业技术学校设立筛查点,为省内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进行免费体检和筛查,并全额资助符合条件的患儿手术。 

  先天性心脏病(先心病)的患儿,临床上以心功能不全、紫绀以及发育不良等为主要表现,发病可能与遗传尤其是染色体易位与畸变、宫内感染、大剂量放射性接触和药物等因素有关。除个别在5岁前有自愈的机会,绝大多数需手术治疗。 

  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四期捐助200万元,与省民政厅、慈善总会、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联合开展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将在大同市、太原市、吕梁市、临汾市、长治市设立五个筛查点。其中,10月11日上午9时至11时30分、下午3时至5时30分,将在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龙城大街39号),对户籍在山西省的贫困家庭中0岁至14周岁患有先心病的儿童开展先心病免费体检筛查,全额资助救助病种范围内符合条件的贫困先心病儿童手术费。 

  太原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提醒,参与筛查的人员,请携带户口簿和身份证,咨询电话为3199026。(记者李涛通讯员王强) 

 

(原标题:山西: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可免费筛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