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凝聚兴奋点 入脑入心有共鸣
【打印】

  11月17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宣讲团在忻州市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秘书长关建勋作宣讲报告。
  上午9时,忻州市泛华大酒店千人报告厅座无虚席。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
  “我们要科学审视山西在全国格局和长远发展中的时代方位,把握‘十四五’时期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条件和环境、需求和可能、优势和劣势,全力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
  ……
  报告会上,关建勋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4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需要不断地学习。要学习党中央的战略思维和世界眼光,学习党中央的历史担当和坚强定力,学习党中央作出的新的重大判断和重大决策,学习党中央新的具体部署和具体目标,学习党中央的落实安排和落实目标,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找准忻州定位、寻求忻州机遇、加快忻州发展。
  “这场充满感染力和号召力的宣讲,如冬日的暖阳,温暖人心。”忻州市委讲师团团长郝建华激动地说,“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方面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转化为改革动力、转化为治理能效、转化为民生福祉,一方面通过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把全会精神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好、阐释好、解读好。”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坚定不移、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服务群众等工作。”忻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中队长李国强言语坚定。
  下午3:00,宣讲团来到忻州师范学院。在1个小时的宣讲互动中,师生代表纷纷抓住机会,抛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党的十三大提出‘三步走’战略,第三步我们已经走过了20年,今后30年会怎么走”“怎样才能实现大学生‘好就业’‘就好业’”“山西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今年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后,下一步会采取什么政策”……关建勋与师生代表你一言我一语互动着,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忻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1803班李佳热情洋溢地说:“到2035年,我们不过三十多岁,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要在生活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要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将青春、智慧、才华尽情挥洒。”
  忻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慧珍一直沉浸在兴奋之中:“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将理论和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相结合,使理论接地气、聚人气,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郑娜

(原标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凝聚兴奋点 入脑入心有共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