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宣讲到干部群众心坎上
【打印】

  11月17日上午9时,太原市委会议厅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全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级老同志代表、先进人物、青年学生代表共170人齐聚在此,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会阐明了我国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理念和新的发展格局,表明了将面对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我省也和全国一样,将从‘十四五’时期开启新阶段的新征程!”台上,省委宣讲团副团长、省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雷建国讲得激情洋溢;台下,大家时而埋头疾书,时而支颐思考,听得意犹未尽。
  一个半小时的宣讲中,雷建国围绕深刻认识全会的核心要义——“三新”;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有利条件、重要特征和机遇挑战;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结合全省和太原实际,辅以生动事例,对全会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讲解。
  太原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晨强表示,作为理论工作者,将在宣讲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地学、全面地学,掌握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指导工作。
  太重集团太原重工理化中心焊接技术培训室职工樊志勤飞快地做着记录,并在笔记本上认真写下一段感想:“手中有绝活,心中有责任。作为一名产业工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工友们共同努力,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创新、勇攀技术高峰,做好‘传帮带’,贡献大力量。”
  宣讲结束后,雷建国一行又来到杏花岭区桃园区域党群服务中心,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话语,与大家分享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老龄化加速,该如何养老?”“普通群众该如何理解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生活水平提高了,文化生活如何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社区群众代表围坐一圈,争先恐后地抛出自己关心的问题。
  “国家要发展,好比老百姓过日子,总要好好盘算、细细谋划,怎么过才能越过越好。想通了这一点,大家是不是就能理解国家发展的新阶段、新理念和新格局了呢?”雷建国认真地说,“由小到大,从家到国,在祖国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每一位同志都将展示自己的才华,每一位同志都能贡献自己的力量!”(曹婷婷)
 
(原标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宣讲到干部群众心坎上)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