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逾68万名学生受益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
【打印】

  日前,从山西省教育厅传来消息,山西省已有83个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现所有贫困县全覆盖,共有68.65万名学生受益。 

  近年来,山西扎实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建立了食品安全和资金安全的双保险体系,完善了省、市、县、校分级管理,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疾控等部门分工合作的联动机制,进一步提高了食堂供餐比例,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逐步提升。 

  “在学校吃得比家里好,一个礼拜不重样,有鸡腿、过油肉……”汾西县勍香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三学生王雅倩说,自己每天在学校吃得饱、吃得好,身体好,学习状态也好。 

  汾西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勍香九年一贯制学校是一所山区学校,有900多名学生,其中200多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近三分之一是留守儿童。校长赵孟锁告诉记者,学校从2012年开始实施营养改善计划,餐费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5元,基本解决了食堂供餐的成本及运营费用。 

  一些县还通过加强“明厨亮灶”建设,建立多层监管体系等,保障学生用餐安全。如晋城市试点县的学校建立了校长陪餐制度,值班领导、教师自费陪餐。 

  山西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山西将加大试点学校食堂建设力度,新建、改扩建一批学校食堂,不断提高试点学校食堂供餐比例和供餐能力。(记者王菲菲) 

 

(原标题:山西逾68万名学生受益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