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我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兴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潮——学习添动力 实干谱新篇
【打印】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连日来,我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多形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回望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历史纵深中明确坐标方位,在鉴往知来中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转型发展蹚新路的信心和决心,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新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成为每个党员奋斗的理论基石与动力源泉。作为在2020年抗疫一线成立的党支部,山西新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全所律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员郝俊修表示:“面向未来要做的还有很多,作为党员律师,助力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我们的重要责任。” 

  今年以来,郝俊修与所里其他党员组成律师团队,充分发挥律师在农村工作中的专业优势,参与农村集体经济合同审查,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及法律服务工作,切实为农村法治建设保驾护航,在充分体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责任担当的同时,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了力量。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作为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的第一座人民城市,阳泉市党史教育资源丰富,为更加鲜活体悟党的历史提供了生动教材。为保护、利用、发展、传承好阳泉市“中共创建第一城”这一红色资源,山西新东律师事务所依托自身法律专业特点,开展红色文化保护传承立法调研工作,为叫响阳泉市“中共创建第一城”红色品牌提供立法保障。 

  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翼城县唐兴镇全面推行“四好”先锋队党员团队化服务,从参与义务清扫、入户宣传政策,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再到调解矛盾纠纷、处置安全隐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推党员把为民服务的初心落细落小落实,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极大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新起点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唐兴镇寿城村党员郑春艳介绍,该村把深入学习党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员联户、志愿服务队、“四好”先锋队和乡贤能人等,用线上线下送学助学方式,进村入户宣传党史学习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党史学党史,“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依托特色产业增加村民收入,依托农贸市场和小吃城壮大集体经济,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3月3日是朔州市朔城区第四小学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开学前夕,该校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的同时,深感责任使命在肩。”党员周玉文表示,要努力做到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在做好每件事、完成每项任务、解决每个问题、履行每项职责中见精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开学第一课,朔城区第四小学将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广到学生中去,让同学们能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具体行动,成为立场坚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高桦 郭玉琴 马占富) 

 

(原标题:我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兴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潮

——学习添动力 实干谱新篇)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