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将全面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打印】

  3月1日,从省教育厅传来消息,为加快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促进高等学校分类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我省发布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指导意见,将在省属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高校全面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鼓励和支持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高校整校建设为应用型本科高校,或将部分专业建设为应用型本科专业,形成与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相匹配的应用型本科教育体系,促进应用型本科高校“一校一面”、特色发展。该指导意见自2021年3月10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省教育厅要求,根据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性质和特点,重点加强办学定位与治理机制、产教融合模式、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人才培养、学生发展、科研与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特色等10个方面的建设。根据高校转型发展推进情况和职业大学建设情况,结合学校建设基础,我省将分三批遴选推进成效明显的高校。 

  2021年10月底前,采取学校自主申报和省教育厅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确定至少10所转型意愿强、建设基础好的高校开展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引导国家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试点高校和山西省应用型高等学校联盟成员高校率先开展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2022年,在学校自主申报的基础上,根据转型发展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数量达到15所以上。 

  2023年,在学校自主申报的基础上,引导更多高校开展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对建设期满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开展转型发展质量评估,遴选和支持若干所满足基本办学条件要求且评估结果合格的高校。 

  同时,我省将加大应用型本科高校政策倾斜。重点支持应用型本科高校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和国家一流课程,在省级一流专业、省级一流课程立项中给予优先支持。统筹优势教育资源,在本科教学名师、现代产业学院、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创新创业教育名师工作室、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武佳) 

 

(原标题:山西将全面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