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古代文明精粹特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展
【打印】

  日前,由清华大学与山西省文物局共同主办的“华夏之华——山西古代文明精粹”特展开幕式暨春秋蟠螭纹铜鼎入藏清华大学仪式,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

  展览分为文德幽明、瑞节信玉、道生器成、万流归一、汉唐奇迹、画妙通神6个单元,展出山西省11家文博单位共计300余件古代文物,其中一级文物达半数以上,时间从旧石器晚期至明代跨越一万年。这批与历史相关的重要文物,呈现了辉煌灿烂的山西古代文明。
  随后举行“春秋蟠螭纹铜鼎”入藏仪式。“春秋蟠螭纹铜鼎”为国家二级文物,经国家文物局特别批准,由山西省调拨清华大学入藏,将成为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的重要馆藏,用以开展专业研究和文化交流。这一文物具有很高的文物价值,它的入藏对推动清华大学的相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将发挥重要作用。(孟苗)
 
(原标题:山西古代文明精粹特展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展)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