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持续提升移动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晋通”将实现一端集成全省共享
【打印】

4月4日消息,今年年底前,各市县、各部门将自建移动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应用接入以“三晋通”App为主体的全省一体化平台移动端。我省将不断丰富移动政务服务应用场景。如推广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卡码融合”应用,将核酸检测、感染状况等信息自动整合到“健康码”,实现“扫一次”“亮一次”通行,避免“码上加码”。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山西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建设工作方案》。今年年底前,各市县、各部门将自建移动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应用接入全省一体化平台移动端;梳理形成全省移动端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推动清单内的事项“掌上可办”;全面对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接入事项在一体化平台移动端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实现“一端集成、全省共享”,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三晋通”App和“三晋通”微信小程序,是全省移动政务服务的主要提供渠道和总入口,为各市县、各部门移动政务服务应用提供公共入口、公共通道、公共支撑,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查询、预约、办理、投诉建议和评价反馈等一体化服务。

我省将持续提升移动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如,提升适老化服务,不断优化“三晋通”App界面交互、内容朗读、操作提示、语音辅助等功能,为老年人提供大字版、语音版、简洁版移动政务服务应用,推出相关应用“关怀模式”“长辈模式”,方便老年用户使用。

同时,不断丰富移动政务服务应用场景。推动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医保电子凭证、驾驶证等电子证照在全省一体化平台移动端的签发、汇聚和应用,在户政、社保、住房、医疗等服务中推广“扫码亮证”服务。推广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卡码融合”应用,通过技术手段将人员核酸检测、感染状况、隔离医学观察及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等信息自动整合到“健康码”,并实现“扫一次”“亮一次”通行,避免“码上加码”,便利群众出行。(何宝国)


(原标题:持续提升移动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三晋通”将实现一端集成全省共享)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