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奋勇前行
【打印】

连日来,我省科教卫体系统各厅局纷纷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对本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认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按照全会要求,围绕“五个牢牢把握”领会核心要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引领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紧扣省委全会提出的“十个更大”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统筹推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取得新进展。要面向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两个转型”“五个一体化”等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发展变化,更新教育观念,丰富政策供给,不断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把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突出抓好学习,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动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要突出抓好宣传,利用各类载体平台,开展全方位宣传,组织机关干部主动走进服务对象中开展宣讲。要突出抓好贯彻,要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制定明确的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卫健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山西行动,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创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实验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山西。要深刻体悟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清廉生态环境系统建设,以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守护生态环境的绿水青山。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创造伟力,最大限度凝聚起建设美丽山西的力量。

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并研究部署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科技创新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构建以怀柔实验室山西基地为引领,以全国重点实验室、省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为支撑,层级多样、品类完整的实验室体系。坚持“四个面向”,紧扣同步推进“两个转型”重大科技创新需求,聚焦重点产业链和专业镇建设,分类推进科技创新。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全省体育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读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通过制定专门学习计划,发挥领导干部带动作用,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山西体育实践结合起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体育工作的论述以及省委全会有关要求,出台贯彻实施意见,着力推动山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红十字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引领全省红十字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全省红十字系统改革和建设,创新开展“三救三献”核心业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造公开透明“数字红会”,全方位构建红十字大宣传格局,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红十字新贡献。

省地震局召开党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全会提出的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以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为抓手,以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为重点,找准与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深度融入“五个一体化”重要部署,积极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当好党和人民地震安全“守夜人”,努力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防震减灾应有贡献。(程国媛 沈佳 秦洋 李林霞 周慧芳)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奋勇前行)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