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 确保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
【打印】

“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2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通过报纸、电视、网络认真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立足本职、踔厉奋发,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在认识上不断深化,创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太原市智库研究会会长、山西省政治学会副会长范富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就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省直工委副书记余国琦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关键少数”的“关键一课”,深入阐释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抓住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点,为广大党员干部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直工委将着力提升政治建设质量,持续在增强政治功能上下功夫,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着力提升组织建设质量,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好机关党组织在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任务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着力提升作风建设质量,持续在建设清廉机关上下功夫,推动机关作风走在前、作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更加坚定了我们青年一代立足本职岗位,推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山西聚义实业集团董事长王琼表示,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管理者,一定要将自身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奋进目标中,以奋发有为、足程不息的精神风貌,担当争创一流重任,展现新时代青年形象。

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

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宋惠民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开创、推动的现代化。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最鲜明特征和最突出优势,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的最高原则。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这个最基本的政治遵循落到实处,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确保中国式现代化锚定奋斗目标行稳致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鼓舞人心,明确了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才能前景光明、繁荣兴盛,为基层工作赋予了新内涵、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翼城县里砦镇党委书记宋海英表示,将扎根基层,全面准确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认识不跑偏、落实不走样,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今后既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抓实农村带头人、党员、村官三支队伍,通过党建“领跑”,凝聚发展合力;还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创新为驱动、以民生为核心,着眼小城镇建设提档升级、粮果菜畜统筹推进、农文旅创深度融合、工业结构优化升级、乡村振兴夯基提质五个方面,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领导激发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劲动力,我们党勇于改革创新,不断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不竭动力。在全面建设清廉山西过程中,我省围绕制度建设,深化各领域各方面制度建设和监督机制改革,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制定首批50项全省统一的《“一件事”集成服务规范》,省自然资源厅率先开展权力运行制约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80项,初步构建起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权力运行制约体系……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正在显现。运城市平陆县部官镇人民政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姚乐说,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是建设清廉山西的重中之重。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坚持把监督、整改、治理贯通起来,强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护航清廉山西建设。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领导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我们党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的主人翁精神。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常建忠说,人社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人民利益紧密相连。今后将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找准新时代新征程人社工作的目标方向和坐标定位,坚决扛起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使命责任。

太原市迎泽区委书记李慧说,我们将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抢时间、抓机遇、谋发展、促落实,以更加积极的历史担当和创造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树牢首善标准,在优势产业赛道上提码加速,锻造现代服务业“强引擎”;树牢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接续奋斗,扎实办好教育、就医、养老等方面民生实事,着力优化基层治理,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树牢服务理念,在营造最优环境上全面发力,以实绩实效在服务省市发展大局中作出迎泽贡献。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太原市尖草坪区名都社区围绕居民期待,先后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社区文化活动室等,使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刘俊英说,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社区各项工作,为广大社区居民创造更加美好的家园。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太原白鸽服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秦敏说,作为民营企业,将积极壮大自身力量,在发展过程中努力激发全体员工的主人翁精神,争做推动共同富裕的践行者。(杨文 赵向南 陈俊琦 杨文俊 邓伟强 高建华 李炼 闫书敏 郭宁 要佳)


(原标题: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 确保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