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牢记“三个务必”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打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通过报纸、电视、网络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为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我省各地正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人心。运城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彭勃说:“作为宣讲工作者,要契合群众的关注点,做新思想的‘播火者’,时刻想着为群众帮难、解惑,从热点问题、敏感话题切入,讲透、讲实、讲活,让群众坐得住、听得进,先入耳动心、再入脑入心。”今年春节期间,运城市独具特色的蒲剧、眉户小剧、干板腔等,都有新节目走上舞台,让党的理论跟老百姓见面、握手,深得群众喜爱。彭勃表示,下一步,自己将把握与网络宣传的结合点,创作宣讲精品,以“微”形式推向“大”网络,让主阵地更巩固、主战场更广阔。

人勤春来早,实干大招商。刚刚从浙江对接归来的绛县县委书记解芳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作表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铆足干劲推动‘宜业、宜居、宜游、宜乐’的现代化绛县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拥有坚强的领导核心、科学的理论指导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百年辉煌的成功密码。“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的二十大代表、省消防救援总队太原支队特勤大队二站站长助理张高峰,经常利用操课间隙,与大家坐在一起,分享学习党的理论感受,解答战友疑问。他表示,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强本领、作贡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

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强调,要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扎牢社会保障网。吕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丽说:“吕梁作为革命老区,秉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切实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2022年保障城乡困难群众16.17万人,支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9.29亿元;聚焦群众关切,建设县级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9个、护理型中心敬老院12个、农村日间照料中心1475个。”她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调发展。

坚定信心,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全党同志必须坚定信心,保持战略清醒,发扬斗争精神,做到“三个更好统筹”,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近日,晋中市发展改革委党员干部分组赴太谷、介休、灵石等地对2023年建设项目盘子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制订投资计划、加快项目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对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为我们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奋斗方向。”晋中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冯耀黎表示,全市发改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安排部署,重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能源革命等重大战略的落实,以政策落地引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的伟大征程上,需要我们奋勇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省工商联副主席、山西兰田集团董事长田玉成表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作为装备制造业企业,我们将坚决扛起振兴实体经济的责任,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把加强党的领导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赵文岗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立足审判职能,加强产权保护,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各类市场主体都能够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的司法环境。”

太原市西安商会会长、山西铁贸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宏志荣获2022年度山西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他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后,激动地说:“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增强同步推进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两个转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推动企业高水平对外开放,力争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提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沁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雪丽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开展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特别是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在汾西县委政法委政工协调室办公室内,刚学习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内容的刘伟认真思考着。他说:“作为一名基层政法干部,我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体现在一言一行上,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于我省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运城市平陆县部官镇人民政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姚乐说,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守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担当作为,依靠顽强斗争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

“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我们党员干部就是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石楼县灵泉镇车家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国雄表示,将以壮大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为重点,围绕种植条件较好的优势,发展有机特色农作物种植,探索农旅融合,在新型农业上积极尝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陈俊琦 赵向南 杨文 李炼 邓伟强 高建华 郭宁 闫书敏 王荔 杨文俊 裴云锋 杜春春 要佳)


(原标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牢记“三个务必”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