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孝义:剪纸艺人郭润芝用剪纸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打印】
   

  抗击疫情,全民行动。2月1日上午,山西省孝义市省级剪纸非遗传承人郭润芝在短短的4天内,加班加点,创作完成了一幅抗击疫情的剪纸艺术作品,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呐喊助威,观者好评如潮。

  这幅寓意全国人民平安健康加油的精美剪纸作品,以《抗击疫情中国加油》为主题,中心郭老师用传统的剪纸技艺,设计了非典和新冠肺炎病毒都均来自野生动物,呼吁人们不要乱吃野味,要与动物和谐共处,保护动物;上部分画面元素为祈祷全国人民早日战胜疫情,形象地表达了面对疫情,人们做好防护,为你为我,共渡难关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郭润芝表示,特殊时期,全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她作为孝义市剪纸协会会长、省级非遗传承人,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但要做好防护,不外出为防疫贡献力量,还要利用自己所擅长的艺术形式,精心创作。她说,这幅作品特别添加了很多有着美好寓意的吉祥花,希望用这幅作品祝愿武汉渡过难关,为祖国加油!(李竹华)

(原标题:孝义:剪纸艺人郭润芝用剪纸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