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政协第七届孝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为奋力进军全国百强第一方阵凝心聚力​
【打印】
   
 
  凝聚共识促发展,同心同向谱新篇。4月27日上午,政协第七届孝义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议期间,委员们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聚力量,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孝义转型综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政大楼多功能会议厅内外布置简朴,气氛庄重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后方悬挂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克时艰、砥砺前行,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横幅。针对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形式举行,设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廷洪,市委副书记王恩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殿生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政协主席王士礼,副主席侯长青、杜红涛、刘旺珠、那学东,党组成员李庆荣、郭为民,秘书长杨有毅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靳钧、张由泉、郭贵和、王秀霞、张云鹏、何一帆,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同志,曾担任过市政协主席的老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其他市级领导同志。
  开幕大会由侯长青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8名,实到委员19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八时,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唱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审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代表政协第七届孝义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王士礼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分2019年工作回顾和2020年工作部署两大部分。在进行工作回顾时,报告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分别是:高举伟大旗帜,着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倾力服务大局,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献计出力;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坚持强基固本,着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共孝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服务全市大局中彰显了政协作为、贡献了政协力量。
  部署2020年工作时,报告明确,2020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在中共孝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交总账”目标任务,把服务“四为四高两同步”作为工作主线,把打造创新生态、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他山之石”“三件大事”作为履职重中之重,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有效协商议政,精准监督助推,广泛凝心聚力,全面提质增效,为我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全国百强第一方阵,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报告强调,今年市政协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努力把政协组织建设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加强思想引领,切实把党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搭建好、利用好。加强实践引领,把人民政协这一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畅通好、使用好。
  二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我市进军全国百强第一方阵。务实协商助力转型发展,通过安排专题性常委会、专题议政会,开展界别协商、集思广益,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融智聚慧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关注民生社会事业,助力我市创造高品质生活。协同发力推动工作落实,坚持与党政想在一起、谋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下好“一盘棋”、唱好“一台戏”。
  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激发政协工作活力和效能。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两个全覆盖”。持续加强委员培训与指导,增强履职意识、提升履职本领。提升机关服务效能,创新专委会工作方式,持续加强机关干部的能力培养、作风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更具特色、更见成效、更上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那学东向大会做关于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316件。经审查,立案249件,通过并案处理,连同6件跨年度持续办理提案,实际交办提案159件。截至2019年12月底,所有提案均已办复。
  2020年,提案工作将紧紧围绕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主动对标新要求,着力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展现政协作为。
  在委员大会发言中,武文启、何一飞、武姝君、郭建荣、刘秋生分别做了《加快推动氢能产业在我市发展》、《完善慢病管理体系  推进健康孝义建设》、《保护老军营  留下橄榄绿》、《借助国企混改之力  拓优招商引资之路》、《强化社区综合治理  推动高品质城市建设》的发言。
  市委工作机关、市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市政协各参加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乡镇长(主任)在第二分会场列席会议。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