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木偶戏《红军娃》顺利编排录制完成
【打印】
   
 
  
  
  
  
  由孝义市文化馆选送、成功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100部)重点扶持作品孝义木偶戏《红军娃》顺利完成编排录制。
  《红军娃》是孝义市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而准备的精品剧目,由知名剧作家霍锁昌担任编剧、导演,孝义优秀传统地方音乐创作人任太荣担任音乐设计,孝义木偶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武兴担任剧中木偶人物设计、制作,由孝义市文化和旅游局监制、孝义市文化馆组织编排。
  该剧讲述的是红军东征途中发生在吕梁孝义市境内西董屯村的真人实事。一九三六年,红军东征到吕梁。这一天红军打从村里过,老两口藏在窑顶偷偷窥探,发现孙子和孙媳上街看热闹,被部队带走了。老两口听说孙子孙媳妇被带走,孙媳妇进了观音庙,来到庙里要人,还动手打了红军女战士,结果却是孙媳妇动了胎气。眼看在大街上就要生娃娃,偏偏孩子又难产,要不是红军,只怕大人小孩都保不住性命。多亏红军帮助才得以顺利生产,最后在女战士的提议下孩子起名叫“军娃”,寓意孩子就是红军的娃,沿着红军足迹走,红军娃长大当红军。
  据悉,此次文化和旅游部共选出100部“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100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100个“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接下来,文化和旅游部将组织专家对入选的作品进行打磨提升,并组织优秀作品于2021年3至10月在全国集中展演展示。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